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志愿相伴 乐享“六一” 

西城区少年宫“四合少年”志愿服务队成立

2023年05月30日15:1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30日电 (鲍聪颖 于志强)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西城区少年宫举行“志愿相伴 乐享六一”西城区少年宫“四合少年”志愿服务队成立暨非遗文化游园活动。

据了解,北京市西城区少年宫成立于1956年,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一批少年宫。当年,西城区政府将保存最为完好的,具有北京特色的古典四合院建筑群开辟成为西城区校外活动场所。志愿服务是西城区少年宫学员们常年坚持的公益行动,同学们一直用行动为文明校园、文明西城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六一”儿童节之际,西城区少年宫“四合少年”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成立仪式上,西城区少年宫主任何静向参与活动的学生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介绍了少年宫成立志愿服务队的初衷,“四合少年”志愿服务队寓意着四合院里走出的学生志愿者,“四合”又有四面聚拢、四方响应的意思,象征着学生们从四面八方聚拢到少年宫志愿服务队中。同时也对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提出了期望。

少年宫养正国学堂的同学们现场朗诵《四合非遗志愿行》,传达了“四合少年”志愿服务队的精神,彰显了“四合少年”志愿者的风采。

北京市教委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二级调研员张兵宣布“四合少年”志愿服务队成立,并与北京市西城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芦乃静、等一起为成立剪彩。

同时,西城区少年宫邀请到十三位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非遗文化,同学们在活动中体验画风筝、捏面人、演皮影、推铁环等多种非遗项目,感受非遗之美。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也加入到游园活动服务之中,为第一次来到少年宫的同学们提供帮助,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