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上好“绿色必修课” 西城垃圾分类示范创建宣传教育培训进校园

2023年05月30日14:2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30日电 (记者鲍聪颖)自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三周年以来,北京市西城区持续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

“我要把从学校和社区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带回家,分享给爸爸妈妈,大家相互比拼,争当分类小能手。”校园一直是推进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5月29日,由西城区城市管理委员会、西城区广安门外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的“2023年西城区垃圾分类示范创建宣传教育培训进校园活动”在北京小学红山分校举行,帮助孩子们一起上好的“绿色必修课”。

为配合全校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学校定期开展垃圾分类系列活动,“变废为宝”手工制作是其中一项,活动中,同学们展示了自己旧物改造的“新成果”,融合了奇思妙想和科学知识,体现了动手能力和环保理念。

喝完的牛奶瓶变身小哑铃、小乐器,劳动课用完的彩纸化身小风车,穿不了的旧衣服变成小挎包,抽纸盒做成了收纳盒……一年级的萌娃们用天马行空的创意,赋予了旧物“新生命”,六年级的孩子们则用画笔当宣传笔,勾勒出了一幅幅生动的主题手抄报。

“大家猜猜,我这个袋子是用什么做成的?可以摸一摸再猜……”“布?”“答案是14个可乐瓶!”“哇,好神奇!”互动游戏环节中,西城区城管委绿色宣讲团讲师和“分小萌”一同走上“讲台”,带着学生们继续强化垃圾分类知识,掌握分类小妙招,并留了“课后实践作业”。

宣讲团讲师不断从“百宝箱”里掏出生活中的易混淆垃圾,在一问一答的互动中,帮助学生们加深记忆,学会正确分类。

活动现场,少先队大队长张津铭和大家一起回顾了垃圾分类“三年之路”:聆听垃圾分类讲座、成立“垃圾分类志愿小队”、参与社区“桶前值守”和环保志愿服务……家长代表也以视频方式分享了感悟:“很高兴看到孩子环保意识的增强,而且来自孩子的监督让我们家长更加自觉地做到垃圾分类,担当榜样。”

北京小学红山分校校长蔡京华在活动现场发出倡议:“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普及垃圾分类常识,提高垃圾分类意识,让孩子们在心中播下爱护环境的种子,让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素养、一种航标。”随后相关领导及嘉宾为“垃圾分类环保小卫士”颁发荣誉证书。

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西城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将持续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群体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当中,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一同书写低碳西城新篇章。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