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横梁断裂存隐患 八宝山街道多方合力快速响应解民忧

2023年05月30日14:1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真的非常感谢八宝山街道、感谢永东南社区居委会能这么快就把我们的房顶修好,真是帮我们解决了悬在心头的大难题!”居民高阿姨激动地说。

日前,八宝山街道永东南社区接到市民热线服务诉求,家住37号楼的高文老人(化名)反映房顶横梁挤压断裂,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对正常生活产生了影响,希望社区能够给予帮助。本着“向前一步、急民所急”的工作思路,永东南社区立即组织物业公司赶赴问题点位进行实地察看,发现此处屋顶楼板断裂,房顶出现下沉,对于居民家来说存在极大安全隐患,需要及时进行多方位修补。

由于楼体建成时间较久,楼体老化,房顶楼板更换存在的安全隐患需要专业的评估机构进行测评。因此,社区吹哨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召开现场协商会,由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城管)、城市管理办公室(接诉即办)、永东南社区、首开物业组成应急小组,确定详细的维修方案。

在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的调度下,工程质量检测机构的测评师来到居民家,对楼顶构造、工字钢拆除、楼板更换实地问题进行评估,设计改造方案,确定需要更换楼板。但是,更换楼板需要将家具搬离断梁的房屋,看着满屋的家具,已经82岁、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又犯了难,“一屋子的东西收拾起来非常的困难,而且我也不太想出去住。”为了打消老人的顾虑,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帮助收拾搬运物品。

“房板修缮不是一件小事,需要把房顶都打开,如果继续住在这,既无法保障您的安全,也会影响您的休息。您要是暂时还没找到合适的地方住,我们可以帮您找个地方住,等屋子修好了,您再踏踏实实地回来住。”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抚,老人同意搬到附近朋友家暂住。在此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尽力提供最大的帮助,将家具暂时先放置在不碍事的地方进行苫盖,同时联系物业帮忙搬运大件家具,并及时清理废弃物品。

很快,施工人员开始进场维修,在楼顶修缮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主动担当起“监工”的角色,确保安全顺利施工,完成该楼顶的修缮工作,并及时和老人做好沟通,让老人放心。

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楼板就完成了更换,房屋也被打扫的焕然一新。“原来每次抬头看着这个房顶都害怕它突然断裂,现在房顶被修好,我终于可以踏踏实实睡个安稳觉了,谢谢街道和社区的帮助!”老人感动地说。

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基层群众工作的重要一环。“接诉即办”既是一份责任,也是对居民的一份关怀,在八宝山街道的指导和支持下,永东南社区将更好地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解决好百姓家门口的事,真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让辖区居民的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林倩、蒋腾飞)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