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东湖企业服务中心揭牌 朝阳区政务服务局东湖服务站同步启用

2023年05月30日16:5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5月30日,东湖企业服务中心揭牌运行,朝阳区政务服务局东湖服务站正式启用。这是东湖街道“两新”党建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发展,以一流服务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打出的组合拳。

东湖企业服务中心位于众运大厦院内,建筑面积910平方米,服务中心内设立政务服务站,方便企业办理咨询、政务审批等事项,也可以为企业开展党建、会议、文化、商务交流等活动提供场地服务,还可以为快递小哥、驿姐等新就业群体提供暖心服务。

来自北京洪德继贤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曹洪浩先生是朝阳区政务服务局东湖服务站启用首日迎来的第一位办事人员。“之前我在工作人员的一对一帮助下,完成了名称核准、材料准备、网上申报等环节,工作人员非常认真负责的解答,帮我预审了材料,避免了二次提交,很专业,也很高效,我刚刚拿到了营业执照,感觉还真方便。”

设在东湖企业服务中心内的政务服务站旨在为辖区企业提供全天候、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贴心服务。在这里,涉及企业设立、经营许可等120个事项均可一站式办理;同步配备的自助终端,可查询北京市住房、交通、教育、卫生、工程、知识产权等200余个事项。

据东湖服务站窗口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上岗前都经过了专业培训。“我们团队将秉持热情、周到、专业、高效的态度为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让企业少跑路,像开办企业需要办理的手续,比如企业注册、税务登记、社保登记等手续都有专人帮办代办。”

东湖街道地处北京市东北部,拥有众多互联网、人工智能、科技创新、文化等方面的企业,规模以上企业千余家,同时又位于望京国际人才社区建设中的重要区域,是高精尖产业发展的聚集区,承载着朝阳区新的经济增长点的使命和任务。

“设立东湖企业服务中心和政务服务站是东湖街道落实区委关于‘努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品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使东湖成为朝阳区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具体行动和有力举措。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完善服务内容、优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水平,努力将东湖街道企业服务中心打造成‘全链条、全过程、全周期’的一站式公共服务空间。让企业在东湖政务服务站享受到与区政务服务局同质同效的办事体验,助力朝阳区高质量发展。”东湖街道工委副书记王国臣表示。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