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书香进园区”初夏草坪露营节亮相中关村壹号

2023年05月30日15:3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30日电 (董兆瑞)上周末,海淀区图书馆(北馆)与中关村壹号联合主办的“书香进园区”初夏草坪露营节在中关村壹号举办。据了解,海淀区图书馆(北馆)为此次活动精心布置了“陪伴图书馆”户外特色阅读区,设置“图书交换角”和阅读区域。

文学、经济、天文、自然科学……海淀区图书馆(北馆)专门为此次“图书交换角”准备了种类丰富的“启动图书”,读者们可以在这里用闲置图书换取感兴趣的书籍,享受“君子爱书、易卷而读”的乐趣。

“我是第一次带孩子参加换书活动,随着孩子的成长,他所看的绘本类型也在变化,家里都快放不下了,这种换书阅读的方式既环保又新奇。”市民孙先生带着孩子前来参加活动,小朋友专注地在书摊前进行挑选。

海淀区图书馆(北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陪伴图书馆’的图书都是由热心读者捐赠而来,他们希望让手中闲置的图书流动起来,也是用一种特别的方式以书会友,让每一本图书都能陪伴更多的读书人、爱书人。”

据了解,海淀区图书馆(北馆)接下来将继续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不断将形式多样的文化服务辐射到周边科技园区,以阅读推广活动和借阅服务为基础,为海淀北部科技园区提供优质服务,助力园区企业科技创新与成果输出。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