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北京出版集团亮相2023北京书市 展销1500余种精品出版物

2023年04月17日14:2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 (记者鲍聪颖)2023北京书市14日在朝阳公园开幕。北京出版集团以“品读北京·悦享书香”为主题,展示展销1500余种精品出版物,并在4月16日举办主题活动日,带来“京味”浓郁、形式多样的6场文化活动,以丰富多元的高质量阅读供给,助力书香京城建设。

“北京文化书系”全套首发

书市现场,北京出版集团在展位显著位置集中展陈“北京文化书系”“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丛书”“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历史丛书”以及《“纪录小康工程”地方丛书·北京卷》《党支部工作法》等一批重点主题出版物,还有《远去的白马》《平安批》《北上》《云中记》《宝水》《西海固笔记》《林徽音先生年谱》《植物科属大辞典》《中国书画装潢要略》等近年来荣获重大奖项,入选国家级、省部级出版规划的精品力作。

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组织编写,北京出版社出版的“北京文化书系”在本届书市上正式出版发行。该书系立足扎实推进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系统梳理和深入挖掘北京文化内涵,确保涵盖全面、内容权威,体现首善标准、首都水准和首都贡献。书系全套共计47种,分为“古都文化丛书”“红色文化丛书”“京味文化丛书”“创新文化丛书”4套。

北京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纪录小康工程”地方丛书·北京卷》同样值得关注。丛书共包含“全景录”“大事记”“变迁志”“奋斗者”“影像记”5个主题,忠实记录、深刻反映了首都北京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进程中的关键节点、典型人物、重要事件以及北京城市面貌的巨大变化,为新时代首都发展书写“信史”,留下“小康印记”。

经典畅销好书普惠读者

本届书市现场,北京出版集团展位“图书销售区”有文学、社科、少儿、艺术、教育、科普、生活7大类目,1500余种名家新作和常销精品一览无余。读者可现场领取优惠券,在集团任一展台购书可享折后满100元再减10元。集团还在线上平台集中上架1400余种新书并同步推出促销活动,方便读者足不出户“品读北京”。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重点带来两部聚焦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长篇小说力作。其中70后代表作家乔叶的《宝水》,生动呈现了新时代背景下中国乡村丰富而深刻的嬗变;著名作家熊育群的《金墟》则落笔于著名“侨乡”——江门赤坎古镇,书写了全球视野下主人公们跌宕百年的命运与乡愁,被誉为“新时代侨乡文学的新收获”。

北京文化类图书是历届北京书市上的特色,今年北京出版集团继续带来“北京舆图集成”“潮北京:北京网红打卡地攻略系列丛书”“北京中轴线文化游典”、北京“一城三带”历史丛书、“大家京范儿”丛书等300余种优质产品,涵盖北京历史文化、古籍志书、民俗、艺术等多个品类。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文津出版社推出的大型出版项目“北京舆图集成”,该项目通过对北京地区古地图的系统整理,展现北京及周边地区的历史文化发展脉络和城市空间变迁轨迹。

70余种精品数字出版物免费畅读

4月16日,北京出版集团将在书市主舞台带来“品读北京·阅享生活”主题活动日,集中举办6场文化活动,“承包”读者的书香体验一整天。活动包括“我爱北京”征文发布仪式、“恐龙大揭秘”读书沙龙、“甲骨文探秘”阅读分享、“中轴线里的汉字”读书沙龙、《舒乙文集》阅读分享及“一起玩泥彩塑”手工体验。

自4月14日至24日,北京出版集团配合书市推出京版数字出版物限时免费公益活动。其中包括入选2022年全国有声读物精品出版工程的“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丛书”有声书,第十六届“五个一工程”奖获奖作品《远去的白马》同名广播剧,以及“中国科学家的故事——数字项目”“茅盾文学奖得主徐则臣经典中短篇小说”有声书等,共计70余个品种。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