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世园公园50万株郁金香陆续盛开

2023年04月10日15:3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中国馆前郁金香陆续盛放。(北京世园公园供图)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尹星云)为期30天的北京世园公园郁金香文化节4月8日拉开帷幕,北京世园公园作为2023年北京郁金香文化节六大展区之一,约1.5万平方米,50万株、52个品种的郁金香花海陆续盛开,形成以红、黄、紫、粉的大片花海打卡点。

中国馆前万花海为主要观赏点,这里的郁金香从去年的20个品种12万株增加至35个品种、40万株,12000万平米的郁金香在这里绽放成调色盘,形成序列感,争奇斗艳,迎风招展,让游客感受到郁金香盛开的缤纷景象。整体色彩以红、黄、白为主,形成从南到北由红橙色到黄粉色过渡的花海,而夏秋则恢复色彩丰富的复层花海。

天田山中段近2300平方米的区域,由南到北每级台阶依次种植9个不同的品种,形成花海梯田景观,主要品种为国王谷、阿波罗美女、燃烧青春、微笑、法国之光,游客漫步天田花梯,可近赏郁金香,中观永宁阁,远眺海陀雪。

国际馆前、荷兰园和比利时园内近3万株、5个品种、700平米的郁金香伴随着暖阳及春风,舒展着“身姿”,呈现“异域风情”。

妫汭剧场旁,杨柳依依,郁金香与妫汭湖相映成趣。这里的郁金香为2019年所种,一直保留到现在,与美丽的湖光山色相映成趣。

上海园以“祥云”为主题,郁金香主要位于园内的岩石园,与大花葱混交种植,漫步园中,可感受上海独特的海派园林文化和优雅生活情调。

据悉,北京世园公园还将陆续推出各类主题活动,比如传统主题文化活动、郁金香文化知识大课堂、花下定向越野跑、草莓音乐节、自然生态亲子体验活动等。郁金香文化节期间,北京世园公园花灯艺术节也将继续呈现,白天可赏各式各样郁金香,晚上可看3900盏璀璨花灯,同时,将继续推出世园冰棍、延庆特色美食、世园创意礼品等,满足游客一站式游购娱体验。

(责编:尹星云、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