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千人展示工间操 新工体迎首场大型职工群众性体育活动

2023年04月11日16:4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董兆瑞 李世奇)近日,由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体育局共同主办的“奋进新时代、劳动创未来”——2023年首都职工工间操千人展示活动,在改造复建完工后的北京工人体育场内中心场举行。全市16个区总工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和8个市级产业工会职工代表,和劳动模范、北京大工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的代表约1500人参加展示活动。这次活动是新工体完工后的首场大型职工群众性体育活动,拉开了新工体作为全市职工重要文体活动阵地的序幕。

首都职工工间操千人展示活动。人民网 李世奇摄

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良在展示活动上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北京市深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全民健身运动, 健全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出台《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以筹办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为契机,推动全民健身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今后,新工体要紧紧围绕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动群众文化体育全面发展这一主线,充分发挥服务全市广大职工的文化体育阵地作用,营造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促进全市职工文化体育事业大发展大繁荣,激励广大职工以饱满热情和健康体魄,投入到新时代首都发展的火热实践中。

北京市劳动模范代表、首钢制冰师刘博强宣读了《职工健身倡议书》,倡议首都广大职工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做全民健身的践行者,通过参加职工体育活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展现首都职工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

首都职工工间操千人展示活动。人民网 李世奇摄

活动上,首先展示了燕山石化和平谷区总工会职工代表队自创自编的工间操和健身舞。据了解,近年来,首都各地和各行各业的职工群众,在持续开展的工间操活动中,发挥职工首创精神,根据地区和行业特色自发创编了很多创意工间操。他们通过创意的编排、精彩的舞动,充分展示了行业风采和岗位特色。随后,来自各区、各行业的25支代表队的1500名职工齐做第九套广播体操,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记者从北京市总工会获悉,今年,市总工会将继续坚持“常态化开展+集中性展示”模式,广泛开展职工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体育活动。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举办职工拔河、气排球、乒乓球、游泳、健身操舞(自创编工间操)等十几种比赛。

(责编:李世奇、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