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平谷国际桃花节开幕 系列活动展京郊风采

2023年04月13日15:2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现场上演无人机表演。人民网 尹星云摄

现场上演灯光秀。人民网 尹星云摄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 (尹星云)4月12日,以“桃醉平谷·醉享桃花”为主题的第二十五届北京平谷国际桃花节暨京津冀文旅消费季活动在平谷开幕。赏花踏青、文化旅游体验、休闲运动健身、创意农业体验、“土特产”发展大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陆续登场,活动将持续至5月31日。

本届桃花节在平谷区全域举办,重点推出戏水、农旅、文化、休闲4条精品赏花线路,市民可俯瞰桃林欣赏壮丽的花海,穿梭林间感受静谧的桃园幽径,还可驻足花前轻嗅清冽的花香。作为京郊农业大区,平谷有着世界著名大桃之乡、世界最大的桃园、中国最大的桃乡、首都最大的果区称号。到平谷桃花海赏花打卡也成为京津冀市民春天的绝佳选择。

历经30余年的发展、转型和升级,平谷桃花节已经成为集农业观光、传统文化、音乐文化、休闲文化、美食文化于一身的品牌活动。本届桃花节,除赏花踏青以外,还以文化旅游体验、休闲运动健身、乡村振兴活动、创意农业体验为主线,举办文化、旅游、农业、体育、招商五大类18项系列活动。除了云赏桃花、镇罗营梨花节、丫髻山文化庙会等传统项目外,今年新增了乡村振兴文艺汇演、桃花海情侣跑、中国·京津冀铁人三项赛等活动,增强游客参与性、互动性。在此基础上,围绕桃源逸栈举办20余项室内外体验活动,通过沉浸式体验,让游客乐享其中。

同时,本届桃花节期间还将举办“1+7”模式的“土特产”发展大会,以“土特产”发展为主线,设置1个主论坛和7个分论坛,打造一二三产、农文旅体融合发展等应用场景,为做好“土特产”文章贡献更多平谷力量。

“京淘”携手大桃附加值提升示范“博士”农场打造的大桃衍生品——桃颜汁己系列吸引了大家目光。人民网 尹星云摄

“本届桃花节我们打造了桃源逸栈综合服务型展示体验聚集区,文创市集、美食市集、土特产展销市集、沉浸式古风主题街区等应有尽有。”平谷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子昂说。

广袤的桃花海和桃源驿站只是平谷文旅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平谷区坚持生态立区,绿色发展,开发利用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和悠久的历史文化资源,积极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构建 “一湖两河一带多沟多点”发展布局。开幕式上,平谷区与天津市蓟州区、河北省承德市签订了2023京东休闲旅游促消费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京津冀文旅融合发展,提升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消费水平。

本届桃花节,平谷首次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模式开展,同步推出实时直播、短视频宣传,还制作了平谷旅游电子地图,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保障。为帮助游客快速抵达各桃花观赏区,志愿者全程参与桃花节,在赏花主要路口为游客提供信息咨询、指路、答疑等服务,加强重要路段交通引导工作,让广大市民乘兴而来,满意而归。为实现文旅农商多板块联动,在桃花节期间,平谷还推出桃花节专属文旅消费券,4A景区、乡村民宿、餐饮、采摘、商业等多品类商家均参与消费券活动,为游客提供更多优惠。

近年来,平谷区充分挖掘整合山水、人文等特色资源,以消费新时尚为牵引,努力推动农文旅体商融合发展,“桃醉平谷”的金名片越擦越亮。随着第25届北京平谷国际桃花节开幕,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平谷区将以整洁的环境、优美的生态、周到的服务,以一路桃花促全城赏花、以全城赏花促全域旅游,绘出生态美、消费热、经济火的美好画卷。

(责编:尹星云、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