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办实事|网友反映北京南站晚间到站地铁已停运 回应:适时延长末班车

2023年04月17日14:1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 (董兆瑞)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表示,北京南站晚间列车到站后,地铁已停止运营,打车较为困难,公交疏散缓慢。希望能延长地铁末班车时间,解决晚间出行难的问题。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进行留言。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京港地铁进行了回复:为保证地铁运营安全,地铁运营公司需要确保有足够的夜间施工时间完成对车辆、线路、供电系统等设备设施的日常维护保养。京港地铁为向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务,遇节假日或恶劣天气时,将适时提供延长运营服务。

网友留言获回复。

记者从京港地铁了解到,随着北京南站夜间到达旅客的增多,为做好返京旅客轨道交通运输接驳,京港地铁4号线北京南站每周五、周日上行(开往安河桥北方向)末班车时间由23:23延长至23:53,延长运营30分钟。延长运营期间,除北京南站外,其他车站仅可出站不可进站。同时,京港地铁将密切关注客流情况,适时调整客运组织安排。

4月15日,因京沪高铁泰安至滕州间上行线设备故障,导致途经该区段部分旅客列车晚点。受此影响,途经北京铁路京沪高铁旅客列车不同程度晚点。为保障乘客出行,当晚地铁4号线北京南站上行末班车延长至次日0:23,延长运营1小时。

网友对回复表示满意。

“谢谢,北京南站4号线运营时间有所延长。希望更多晚到的人能受益于地铁线路运营时间的调整。”京港地铁在“领导留言板”回复后,该网友留言表示满意,反馈很及时。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