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RCEP化妆品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在北京昌平启动

2023年04月17日09:4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 (董兆瑞)4月16日,2023中国化妆品国际合作论坛在京举办。论坛上,由昌平区政府和多家国际国内化妆品协会共同发起成立了RCEP化妆品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记者了解到,2020年11月15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签署。此次启动RCEP化妆品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将利用平台分享区域内各国家和地区化妆品政策法规、市场监管等信息,开展专题会议与培训,打造资本互动、沟通的平台,在RCEP区域内开展资本互动,通过投资、合资、收购等实现国别间的产业融合、国际交流,助力开展国际间的产业交流。

此外,平台还将通过展览、会议、出访等形式,加强RCEP区域内化妆品产业的交流与合作,每年将发布一个RCEP地区的化妆品行业报告,加强科技创新,通过平台实现共同研发,在RCEP区域内连锁开发化妆品原料技术,利用各自的资源和优势互利共赢。

近年来,昌平区紧扣化妆品产业发展趋势和消费潮流,规划了“一核、两园、四高地”布局,发布“美丽经济十条”,开创了多个“首个”:成立了首个美丽健康产业创新研究院、落地了首个美妆直播基地、启动“北京市茉颜个性化妆品科创平台1.0版”等。

昌平区美丽健康产业专班负责人柳强表示,北京市“十四五”规划中,昌平区定位为全市唯一的美丽健康产业集聚区。下一步,昌平区将利用好RCEP化妆品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加强国际合作,相互赋能,把昌平打造成美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阵地。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