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第21届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颁奖典礼举行 11部作品获评优秀剧目

2023年03月27日11:4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3月26日,第21届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颁奖典礼及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在朝阳区宣传文化中心9剧场上演。本次活动遴选出11部优秀剧目,并从中优选出最佳表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演出奖的获得者。

本届大戏节以“强国复兴有我,演绎精彩青春”为主题,共征集到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及特别行政区33所大学院校36个剧社的52部剧目。作品题材丰富,既有现实题材的开掘,又有历史故事的演绎,既有传统戏曲的创新,也有神话传奇的反思。剧目呈现多元化、独特性的特点。活动同时特邀9位国内资深戏剧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组对作品进行历时3个月的评审,最终遴选出11部优秀剧目,并从中优选出最佳表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演出奖的获得者。另外,本届大戏节还特设评委会特别奖,鼓励那些对戏剧创作饱含热情独立完成戏剧创作的团队。

颁奖典礼结束后,由本届获得优秀剧目奖的中国地质大学石头人剧社选送的《地苑赤子》表演团队进行现场展演。剧目以续写上个世纪 60 年代地质人的经典话剧《年青的一代》为灵感之源,时间跨越半个多世纪,讲述了以虚构主人公肖继业为代表的老中青三代地大人,伴随新中国地质事业发展经历的命运与选择。

据了解,经过近22年的精心培育,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已成为朝阳区重要的文化品牌之一,在全国大学生群体中形成广泛深入的影响,是热爱戏剧的大学生们追逐戏剧梦想的重要平台。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的大学生创作者们用自己的眼睛洞察生活、关注他人、关心社会,将自己的体验和理解进行富有创意的艺术表达,表现当代大学生的人生思考和艺术追求,显现高校学子的戏剧创意和青春气息。

今后,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将根据自身特点进行品牌提升,依托朝阳丰富的文化资源,将“青春”、“时尚”、“艺术”等标签与朝阳的文化、国际化、大尺度绿化以及独有的文化空间优势相结合,打造独具朝阳特色的戏剧品牌。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