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朝阳再添一特色养老驿站 全市社区养老驿站超1400家

2023年03月20日14:3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尹星云)近日,有明氏嘉养老服务驿站在北京市朝阳区三间房乡正式运营。这是一家主打中医健康管理服务模式的养老驿站,除了设有呼叫服务、助餐服务、健康指导、文化娱乐等几类基本服务项目外,还发挥国家级非遗、中华老字号特色,通过养老和中医的结合,开展特色为老服务。

在该养老服务驿站内,理疗室、日间照料室、食堂、心理慰藉室等功能区一应俱全,走廊西侧就是诊所,可实现“医养结合”。该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以养老驿站为中心,在本体功能的基础上,辐射周边社区老年人,为社区老年人提供解决方案。该驿站的运营模式也得到了朝阳区三间房乡政府和朝阳区民政局的支持鼓励。

驿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持续提升驿站的养老服务品质,开展专业化运营。在驿站的品牌效应、服务环境、运营模式、服务标准、文化内涵、诚信守法等方面,发挥中医特色,形成品牌效应,打造特色养老驿站。”

据了解,近年来,北京市养老服务体系持续完善,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建成运营养老机构571家,社区养老服务驿站超1400家,养老家庭照护床位近1万张,发展养老助餐点1168个。

(责编:尹星云、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