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工行北京分行与北京保障房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全力推动首都住房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3月22日16:4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鲍聪颖)3月22日,工行北京分行等六家金融机构与北京保障房中心举办“同心保民生 合作筑未来”银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工行北京分行将为北京保障房中心提供300亿元意向性融资支持和科技信息建设服务,促进金融与产业深度融合,更好地发挥保障性住房稳增长、惠民生、调结构的积极作用,共同助力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迈上新台阶。

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黄力表示,工行北京分行将在各级政府部门指导下,与北京保障房中心和各金融机构携手共进,深化合作内涵,持续加深党建共建、保障房体系建设、住房安全、民生保障等领域合作;加强“股债相融、投贷联动”产品创新,为保障房中心提供更加多元、便捷、精准的金融服务;面向居民端搭建租户专属金融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优化发展方式,积极适应首都减量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趋势,打造“保障性住房建设+城市更新”双轨联动机制,更好地推进产业结构升级、促进职住平衡,不断开创首都住房保障事业发展新局面。

北京保障房中心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金焱表示,北京保障房中心紧紧围绕稳增长、扩内需要求,持续发挥新时代首都住房保障体系主力军作用;坚决履行“兜底”职能,有效增加公租房供给,满足城市特殊困难群体住房需求;致力于保租房市场,加大对城市新市民、青年人等新就业群体的保障力度和服务温度,充分发挥全市保租房市场“稳定器、压舱石”作用,有力推动了全市住房保障事业发展。

保障性住房建设是支持实体经济、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国加快建立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充分发挥住房金融传统优势,从制度建设、银政企对接、平台搭建、产品创新、金融支持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支持满足首都保障房供应需求。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