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到北京再相聚!北京亲人与和田孩子许下约定

2023年03月27日09:42 | 来源:  
小字号

  3月22日下午,新疆和田市北京海淀小学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16位“我在北京有个家”项目的捐赠代表专程从北京来到和田,与自己结对资助的孩子见面。在见面会上,这群来自北京的“爸爸妈妈”与孩子们许下约定:到北京再相聚!

  “我在北京有个家”项目是北京团市委、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2019年发起的。该项目以北京对口支援地区的困难青少年为服务对象,在原有一对一资助的基础上,进一步融入了心灵关爱与成长陪伴,通过系列活动让受助青少年持续感受到来自首都的关心关爱。如今,已有上千名和田孩子与北京“爸爸妈妈”结成对子,每年都有大量和田孩子来到北京交流。

  见面会上,北京爸爸妈妈们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史天慧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为了和结对的孩子见面,她特意从北京准备了一大书包礼物。“我们之前都是通过视频连线见面,现在终于见着了,感觉特别亲!”史天慧拉着孩子的手,好像有说不完的话。

  “北京爸爸”刘东伟是一位企业负责人。他除了给结对的孩子带来了文具、积木等礼物,还给墨玉县西克库木西小学带来了4台空调。“我们了解到当地气候干旱炎热,学校办学条件艰苦,所以我们就想着捐赠一批空调。”

  在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的支持下,许多北京援疆干部人才利用在疆工作的便利条件,也参与到“我在北京有个家”项目中,与和田的孩子结成了“亲戚”。见面会上,一些即将结束援疆任务的援疆干部们也来到现场,与结对的孩子们见面,大家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好好学习,将来考到北京”。

  北京援疆干部牛璐瑶与苏比努尔·阿塔吾拉小朋友许下约定,今年夏天争取参加海淀小学组织的夏令营,来北京看升国旗,将来还要考到北京读大学。亲子游戏结束后,援疆干部房继琳依依不舍地拿出手机,和穆斯丽玛·赛买提小朋友合影。“三年援疆工作即将结束,说实话很舍不得。我已经做好了随时欢迎穆斯丽玛小朋友来北京的准备,希望我们一家人到北京再团聚!”

  “北京与和田在地图上很遥远,但大家的心却是紧密相连。”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刘金芝表示,这次见面会是大家成为家人的开端,通过密切的交流交往,北京亲人的爱与温暖将在和田孩子心中种下一颗爱的种子。截至目前,“我在北京有个家”项目在和田地区已落实资金310余万元,2224名孩子获得资助。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