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丰台开展“倡导文明养犬 共建和谐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2023年03月24日15:1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文明养犬意识,维护良好公共环境和秩序,营造依法、文明、科学养犬氛围,丰台区玉泉营街道、丰台城管执法局、玉泉营派出所、丰台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等多部门近日共同开展“倡导文明养犬,共建和谐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不文明养犬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多困扰,有时候散步时不留神就会踩上小狗的粪便,还有好多人遛狗时不拴绳,经常吓到孩子。这样的活动可以引导居民文明养犬,希望可以多多宣传,让大家少一些随意,多一些规范!”居民李阿姨说。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们认真阅读《致养犬居民的一封信》并踊跃在“文明养犬从我做起”签字墙上签名,承诺将依法、文明、科学养犬,共同建设和谐社区。

在法律法规咨询区,各单位就《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北京市养犬管理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中犬只登记办证、犬只免疫、养犬人行为规范、犬只收容管理等方面为居民进行了详细讲解。

“没想到养犬还有真么多门道,受益匪浅,今后我也要科学的对待我家的‘小泰迪’。”居民王先生说。

牵好“文明”绳,养犬不“掉链”。玉泉营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队员表示,不文明养犬现象既影响社区环境,还可能引起邻里纠纷,我们倡导居民依法文明科学养犬,呼吁各位养犬居民认识到依法、文明、科学养犬的重要性,自觉遵守养犬管理条例,做一个文明、自律的养犬人,全面展现文明养犬形象,共建人与宠物和谐相处的美丽家园。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