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未来科学城跑出“拿地即开工”新速度

2023年03月06日09:0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未来科学城跑出“拿地即开工”新速度

  本报讯(记者 赵语涵)记者昨天从未来科学城集团获悉,北京市2022年第五批集中供地中成交的越秀项目近日取得由昌平区住建委核发的施工准备函,正式入场施工。该项目由未来科学城集团负责前期的土地供应,从土地成交到满足开工条件仅20天,再创新速度。

  据悉,越秀项目位于未来科学城西区的昌平区回龙观史各庄街道,项目北侧紧邻城市主干道定泗路,东南侧距离朱辛庄地铁站900米,距离京藏高速1.8公里。项目总规模约17.11万平方米,除8.8万平方米商品房外,还将同步建设约0.93万平方米的商业设施及9班幼儿园一所。

  土地供应之初,未来科学城集团在取得规划综合实施方案批复后快速完成86个工作节点,圆满完成供地任务,最终该项目于2022年12月30日发布正式挂牌公告。得益于地理位置等各方面的优势,该项目自土地挂牌公告起就受到广泛关注,最终于2023年2月8日由广州越秀地产以摇号方式竞得该宗土地。

  作为昌平区今年重点开展的“拿地即实质开工”的第一个试点项目,区住建委作为项目服务管家“全程陪伴”,为项目量身定制了施工许可手续办理模式,较原计划提前2个月实现开工。

  得益于市区住建、规自、发改部门的联合发力,各项业务手续高度并联,企业密切配合,在短短20天内完成了项目公司注册、土地出让合同主体变更、施工准备函核发等从拿地到实质开工的多项准备工作。施工准备函的取得,意味着项目单位可先期开展“土方、护坡、降水”施工准备作业,有助于建设单位有效缩短项目建设周期和节约投资成本。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