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通州区发布文明旅游“五大行动”

2023年03月03日08:5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李博)北京通州区日前举办“文明旅游 你我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发布“文明之旅”素养提升、“节约之旅”绿色环保、“公德之旅”遵规守纪、“友善之旅”互帮互助、“志愿之旅”热心公益“五大行动”。

“文明旅游 你我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由北京通州区委宣传部主办,通州区文景街道办事处承办,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传播文明理念,展示志愿风采,倡导文明旅游。

《城市副中心文明旅游三字经》同步上线,在北京环球度假区地铁站外广场上,身穿汉服的青少年齐声诵读一段琅琅上口的新编三字经,“副中心、文明城;城市美、讲文明;若出游、需谨记;讲公德、守秩序……”,倡导文明旅游。

活动还设置了游客互动分会场,邀请游客前往“文明彩虹桥”涂鸦墙前,签名许下文明旅游承诺,共同抵制不文明旅游行为;在“文明造梦厂”区,微型景观沙盘中摆有“迷你人偶”,往来游客纷纷动手挑出“踩草地、扔垃圾、车辆乱停乱放”等代表不文明行为的人偶,还原景区美貌;在“网红打卡区”,志愿者穿上汉服化身“文明大使”,手持LED灯牌巡游,纠正不文明旅游行为。

通州区文景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志刚表示,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旅游功能的重要承载地,文景街道聚焦北京环球度假区周边交通服务保障和社会治理等一系列难点问题,并举办“文明旅游 你我同行”通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旨在宣传文明理念、展示志愿者风采,同时邀请广大游客朋友共同参与到践行文明旅游“五大行动”中来,做文明城市的守护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理念的倡导者,为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的城市副中心贡献力量。

据悉,北京通州区委宣传部在文景街道实施北京环球度假区周边保障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培育了一大批骨干志愿者队伍,设置常态化志愿服务点位,全年不间断开展文明交通引导、礼让斑马线、文明行为倡导、游客问询、应急救助等志愿服务。同时,按照“一月一主题”开展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培育文明旅游行为习惯,弘扬向上向善文明新风,向游客展示城市副中心的文明风貌。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