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教育

92所首都高校书记校长共谋高质量发展

2023年02月22日08:5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李祺瑶)2月20日至21日,2023年北京高校领导干部会暨2022年度北京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游钧,副市长、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出席会议。

  会议对过去一年北京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19所高校党委书记现场述职。会议还对55位高校党委书记和7所高校党委进行了测评,并部署了今年首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各项重点工作。92所首都高校党委书记、校长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共同研讨新学年新作为。刘宇辉表示,首都高校要深化育人方式改革,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统筹推进高校科技创新和分类发展,深化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持续优化教育资源体系。

  游钧表示,要进一步抓好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