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天安门邮局新址开业《天安门》个性化邮票首发

2023年02月22日09:1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代丽丽)昨天,天安门邮局在新址重张开业,《天安门》个性化服务专用邮票也同时发行。

  天安门邮局最早成立于2009年,正值新中国成立60周年纪念之际,成立以来一直是广大游客和集邮爱好者的打卡地。重张开业后的天安门邮局与毛主席纪念堂、国家博物馆、故宫等周边主题邮局相呼应,将更加丰富中轴线旅游文化的组成。记者注意到,重张的天安门邮局从原来位于天安门至午门间的东朝房,迁至天安门广场东侧路的毛主席纪念堂存包处。

  昨天首发的《天安门》个性化服务专用邮票,面值1.20元,主票图案为天安门,附票带有华表、和平鸽图案。主票图案采用凹版布线手法,描绘了宏伟壮观的天安门城楼,彩灯高悬,红旗飘扬,下方是采用工笔技法描绘的牡丹,寓意祖国繁荣富强。附票图案以华表、彩带、和平鸽与放射线等元素组成。从印制效果、元素细节、整体色调上,彰显天安门的宏伟壮观。

  邮局内设立了服务专台销售《天安门》个性化服务专用邮票、首日封、邮折等,并在现场提供盖戳服务。记者看到,柜台里还展示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折、《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爱我中华盛世国典》等邮品。一本《天安门纪念邮戳集》最为亮眼,游客游览完天安门,可以在邮戳集上加盖人民大会堂、毛主席纪念堂、正阳门、国博、祝福祖国大花篮等多枚游览地纪念戳,并在邮票上加盖“天安门”日戳,庄重地完成打卡。

  《参加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的纪念邮册也受到游客的青睐。邮册左侧有一张游客参加升旗仪式的纪念证书,右侧有一枚纪念封,在《天安门》个性化服务专用邮票上加盖上当天的日戳,有着非同一般的纪念意义。

  此外,游览完天安门,在天安门邮局买一张纪念封或明信片,投入邮筒,发出一份“来自天安门的祝福”,也庄重而浪漫。

(责编:李世奇、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