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京郊游回暖复苏

2023年02月20日09:0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马婧)爬长城、泡温泉、赏夜景……这个周末,京郊下起大雪,雪景映衬下的古北水镇宛若童话世界,吸引游客们拍照打卡。记者走访看到,古北水镇的餐饮、住宿等业态正逐步回暖,京郊游成为不少市民的周末度假选择。

2月18日,天空飘起雪花,坐落在司马台长城脚下的古北水镇银装素裹,别有一番韵味。人们在雪中纷纷放慢脚步,有的静静观赏雪景,有的和同伴拍照留影,有的还堆起了雪人。

“第一次见到雪中的古北水镇,太美了!”刘女士一家自驾来古北水镇过周末,恰巧遇见了难得一见的春雪,6岁的儿子在雪地里格外兴奋,拉着大人们玩个不停。

景区里,古北水镇还将就地取材的冰块雕刻成冰雕,充当起特殊装饰,长城、兔子、花瓶等各种形态的冰雕吸引游客们围观拍照。

大雪纷飞中,不少游客选择乘坐缆车登长城。“我们先坐了一段缆车,又爬了一段石头台阶,终于见到了雪中的司马台长城。”和闺蜜一起游玩的小琳说,这是她们第一次见到雪中长城,宛若银色长龙的景色令人震撼。

昨天,天空放晴,雪后的水镇在阳光照耀下,显得更加明亮。“再泡个温泉,就启程回市区了。”泡温泉是小琳最期待的项目之一,她和闺蜜选择了可以欣赏美景的露天温泉,眺望远处,蜿蜒的长城被白雪装点,仿佛一幅巨型水墨画。

“天气渐暖,生活回归正常,今年我们要多出来走走,感受京郊美景。”小琳觉得,周末的京郊游仿佛给自己又充满了电,可以元气满满地迎接下一周的工作生活。

记者注意到,古北水镇的民宿、酒店在周末迎来了不少家庭住客和团队游住客,京郊游在持续回暖复苏。

(责编:李世奇、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