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教育

丰台外国语学校:开学首日迎调研 积极创建高品质学校

2023年02月16日09:5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2月13日上午,北京市教工委副书记李奕、丰台区副区长薄澜、丰台区委教工委书记房书勇、丰台区教委主任杨晓辉等一行来到丰台外国语学校实地调研开学工作,北京十八中校长管杰陪同调研,丰台外国语学校校长刘忠毅做开学准备情况汇报。

在丰台外国语学校一年(1)班教室,调研领导查看了学校课表和作息时间,观看了学生上课情况。李奕询问了学生们假期生活情况,并向在教室里一同参与假期生活交流的家长表示感谢。“我学了俄语”、“我学了德语” 、“我学了法语”……教室里,学生纷纷汇报自己所学的小语种课程。

随后,调研领导一行参观了学生的科技作品,对学生们的奇思妙想赞不绝口。2022年暑假,丰台外国语学校通过科学策划和精准实施承办了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北京选拔赛,为北京全市近两千学生搭建活动平台。该校学生也积极参加,设计了火星基地、北斗导航系统应用等项目。在学学术报告厅,大家观看二年级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分享,小二(2)班汪泽宇同学和妈妈一起分享了自己在假期中的旅行生活。据介绍,假期中,学校要求孩子们不仅要开心地玩,还要尝试快乐地学习,每去一个地方,参观后要尽可能详细的记录自己的假期生活,并学会细节描写,提升学生语文学习的兴趣和写作阅读的能力。

据悉,2023年丰台外国语学校致力打造“无心理问题班级”和“健康优质学校”,推动“理念新颖、方法独特、作风扎实”的高品质学校建设,打造成为北京教育的新生力量。(吴迪)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