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时政要闻

殷勇:以高质量供给更好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

2023年02月16日08:4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武红利)2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围绕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开展调研。他强调,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实施扩大内需战略、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要继续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大力培育和促进新型消费,提高供给质量,改善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潜力,更好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

  由纺织仓库改造而成的首创·郎园Station国际文化消费公园,已累计引入50余家新消费品牌,是新晋网红打卡地。殷勇了解全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工作进展,指出,当前消费市场回暖为全年消费持续恢复奠定基础。要顺应消费升级趋势,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政策措施,加快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充实完善政策工具储备,鼓励大宗商品消费,释放更多消费潜力。随后,殷勇察看园区内的书店、咖啡馆、剧院综合体等,了解园区运营模式。他说,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自下而上”做好经验总结,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和隐性壁垒,探索可推广的工作模式,推动形成更多新消费品牌孵化聚集地。

  朝外大街沿线升级改造项目致力于为年轻一代消费者提供集文化、艺术、娱乐、休闲、运动、餐饮为一体的消费目的地。殷勇检查项目改造进展,要求坚持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坚定不移动态清理整治占道经营、无证无照经营、“开墙打洞”等城市乱象,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和人居环境。依托城市更新加快商业设施改造升级,不断提升消费环境品质,打造更多高品质多元化消费场景。殷勇还走进一家新零售艺术空间,详细询问空间负责人对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殷勇说,营商环境改善,市场主体感受最深。有关部门和属地政府要精准对接企业发展需求,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殷勇与公司董事长兼CEO贝瑞德座谈。了解企业在华、在京业务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后,殷勇说,北京的“两区”建设,已经形成条块结合、特色鲜明、多点支撑的首都开放格局。希望企业深耕中国市场,用好北京科技人才优势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政策,加大产业布局,推出更多优质产品,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北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副市长司马红、市政府党组成员穆鹏参加。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