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中关村密云园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

2023年02月08日09:3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 (鲍聪颖 王希华)元宵节过后,中关村密云园各企业纷纷开足马力,铆足劲头复工复产,奋力争取全年经济实现“开门红”。据了解,春节假期后,园区内企业员工返岗迅速,个别企业返岗率在正月初七就已达到百分之百。

“春节假期我们公司的订单并没有减少,为保障市场供应,大部分员工正月初三就开始陆续返岗。”位于中关村密云园的史达德药业(北京)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假期以来,该企业每天能生产发往全国各地的右美沙芬愈创甘油醚糖浆、复方氨酚美沙糖浆等药品5万瓶。

史达德药业(北京)有限公司主要研发生产“复方氨酚美沙糖浆”等7种咳嗽类口服糖浆剂,用于治疗流行性感冒。自去年冬季以来,市场订单大幅度提升。为确保药品市场供应,该公司组织人力物力加紧生产,各个生产线满负荷运转,春节假期也未停工停产。今年1月份,总计生产药品123万瓶,发往浙江、安徽、四川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

同样,生产车间一片繁忙的还有北京海得科过滤技术有限公司。切割、焊接、部件加工、组装……工人们在各个工位上忙个不停。“我们是专门从事液体分离技术研发制造的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制药、电力、环保等领域。”据该企业负责人介绍,1月份他们接到了宝马、小米、奥迪等汽车生产厂家的零部件设备订单,为确保按时交货,正月初七,本地和外地员工就已全部返岗,新产品研发工作也同步启动。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企业的复工复产服务工作,中关村密云园全面落实企业联系制度,主动靠前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难题,认真梳理排查,并在水、电、气、用工等方面做好保障,助力企业生产快速步入正轨。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