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怀柔科学城年底将亮出“城市客厅”

2023年02月08日08:3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怀柔科学城年底将亮出“城市客厅”

本报讯(记者 赵语涵)新年新貌开新局,连日来,在怀柔科学城多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处处可见复工建设、奋战开门红的忙碌场面。记者昨天从怀柔科学城管委会获悉,管委会近日已组织召开重点项目工作部署会,一批重点项目已经实现全面复工,预计今年年底,城市客厅A、B地块将整体具备入驻条件。

  眼下,城市客厅各地块的建设现场火热忙碌,陆续已有2000多名工人到岗复工。“其实我们春节期间也没有停下建设的脚步。”怀柔科学城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城市客厅A、B地块(公建项目)不停工,数百名建设者坚守岗位,抗严寒、抢工期、保进度,重点推进了钢龙骨安装、铝龙骨加工等工序的建设。

  春节假期后,城市客厅项目也在怀柔科学城内率先吹响了全面复工的号角。正月初八,项目所有管理人员全部返岗;正月十五后,所有建设工人也全部到岗复工;同时,各项目设计人员驻场办公,按照全年工作计划提供设计技术支持。

  据悉,城市客厅是怀柔科学城重要配套项目。该项目位于大科学装置和科研设施布局最为密集的怀柔科学城起步区,定位为面向国内外科学家的国际化公共服务中心、怀柔科学城的对外展示样板、科学研究与科技产业的活力中心,将融合打造科技研发、科技服务、文化与商业配套、高端酒店与公寓、研究型学院等五大功能。预计到今年年底,城市客厅A、B地块将整体具备入驻条件。

  除了城市客厅,怀柔科学城内的多个科研设施也在积极推进建设。近日,大科学装置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项目储存环隧道设备安装正式启动,项目迎来里程碑式进展。另外,分子材料与器件研究测试平台、北京分子科学交叉研究平台等也在加快推进设备安装。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