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真情服务 首都航空滑回救治突发疾病旅客

2023年02月07日15:2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1月27日,首都航空JD5618由沈阳经福州至三亚的航班在出港滑行的过程中,一名旅客在座位上突发疾病,机组随即启动应急救助程序,并通知地面相关部门迅速组织接应,在机场急救、沈阳桃仙机场地服及各保障部门协助下,最终该旅客已得到有效救治。

在发现旅客身体不适后,航班立即启动应急救助程序,滑回开舱后,首都航空沈阳基地地面保障室工作人员周向南配合机场急救人员将旅客护送上救护车,并陪同前往最近的三甲医院进行治疗。

在了解到该旅客本次行程是在沈阳出差转机,无亲友陪同后,随行的首都航空工作人员周向南便作为该旅客唯一的“亲人”悉心陪护,耐心安抚对方情绪,并积极挂号、缴费、协助院方进行相关检查治疗,直至该名旅客顺利就医。

次日,首都航空沈阳基地接到该名旅客电话,他表示对首都航空无微不至的服务及员工的敬业态度十分感动,“特别是当日陪同就医的首都航空沈阳基地地面保障室的工作人员,在护送我前往医院的路上,该同志以专业精神、热忱的态度给我鼓励和安慰。到医院后,该同志忙前忙后,积极主动办理各种手续,把乘客当亲人,令我十分感动。我向桃仙机场及首都航空JD5618航班全体机组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海航航空旗下首都航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将保障旅客的安全放在首位,在面对紧急情况时,积极协调、沉着应对、通力协作,始终秉承民航真情服务理念,诚心诚意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彰显新时代民航精神。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