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世园公园“花灯”加“冰雪”多彩活动庆新春

2023年01月23日10:2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妫汭湖畔举办的冰雪嘉年华。(北京世园公园供图)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尹星云)妫汭湖畔,雪场冰场上,大人孩子玩冰车、滑雪圈纵享冰雪乐趣;世园公园内,大型花灯流光溢彩,造型别致,温暖点亮妫川……新春佳节,正值北京世园公园举办的花灯艺术节与冰雪嘉年华两档大型活动同时举办,纯洁的冰场雪场,火红喜气的花灯交相呼应,配合花车巡游、特色美食、民俗集市等精彩活动,让每一位春节游园游客体验到了熟悉的传统年味儿。

新春假期,不少市民游客选择来到世园公园滑冰滑雪。据悉,今年世园公园在草坪剧场、妫汭河区域打造1万平方米戏雪区,2.4万平方米戏冰区,同时举办冰上大趴活动,游客可以体验冰钓、暖冬美食、冰车、冰壶制作等冬季趣味活动。

世园公园举办的花灯艺术节。(北京世园公园供图)

夜幕下的世园公园,170组、3900盏花灯构成光影灯海,游客们与家人亲朋徜徉其中,拍照打卡,与仿真恐龙互动,在草雕艺术展欣赏特色动物造型,别具新年情调。春节期间,世园公园每晚特别推出了花车巡游活动,从大年初一持续至元宵节,每天巡游两场。

位于万花台广场的时光杂货市集和位于九曲黄河灯阵前广场的花灯庙会市集也于春节期间开市,儿童娱乐项目、庙会小吃、传统民俗手工在这里一一呈现,游客们看演出、吃小吃、购买工艺品,感受阔别已久的新春烟火气。

此外,在元宵节当晚,在黄河灯阵还将举办民俗大观活动,由民俗表演团队带领游客游灯阵,感受节日气氛和民俗文化。据介绍,2月5日-2月21日,长达3公里的民俗花会展演将在世园公园举办,2月6日-2月21日每天的民俗展演为市民奉上一场精彩的传统民俗文化盛宴。

(责编:尹星云、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