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人民网“农村防疫公益行动”走进京郊密云大城子镇

2023年01月17日16:4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鲍聪颖)“能够在春节前储备好N95口罩和抗原,让我心里踏实多了!”密云区大城子镇碰河寺村村民范晓春说。1月17日,由人民网北京频道联合北京企业联合会开展的“农村防疫公益行动”捐赠仪式在密云区大城子镇举行。活动现场,北京企业联合会及三家爱心企业共同为村民们送去了新年慰问和抗疫医疗物资。

1月17日,人民网“农村防疫公益行动”捐赠仪式在密云区大城子镇举行。李世奇摄

“这批抗疫物资我们登记好后将有序发放到村民手里,我们对人民网和爱心企业表示衷心感谢!”大城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奎春说,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我们的重心将放在“保健康、防重症”上,特别是对于村里老人、孩子以及一些有基础病的患者进行重点关心关爱。本次人民网组织的公益活动为我们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应对春节返乡高峰提供了很大的助力。

北京企业联合会秘书长、北京市企业家协会会长黄建华表示,农村是疫情防控的一道重要关口,是保障群众健康的最后一公里,北京企业联合会本次深入到密云大城子镇,捐赠抗原检测试剂 10000支,组织爱心企业北京师全师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捐赠N95口罩6000个,北京新智慧社区发展促进中心捐赠N95口罩2400个,北京慕耘律师事务所捐赠N95口罩3000个,希望能让村民“健康过节”更有保障。

1月17日,人民网“农村防疫公益行动”捐赠物资到达密云区大城子镇。李世奇摄

1月17日,人民网“农村防疫公益行动”捐赠物资到达密云区大城子镇。赵璟卓摄

北京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程东表示,北京企联作为北京市政府枢纽型协会一直在积极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很高兴能在2023年新年伊始,与人民网共同组织“农村防疫公益活动”,为农村地区防疫工作提供相关支持,祝愿所有老人平安健康。

大城子镇镇域面积141.76平方千米,辖22个行政村86个自然村,是北京市红肖梨主产区。近年来,大城子镇充分践行“两山理论”,积极探索“林上蜂、林中果、林下菌、林间宿”垂直立体产业格局,并持续研发,增加传统林果产品附加值,制作并售卖红肖梨汁,受到广大群众好评。

黄建华表示,“后续,我们计划在大城子镇设立乡村振兴联络点,成立乡村振兴联络机制,为乡村对接企业资源,积极助力基层党组织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协调各方资源,组织动员其他各类组织和企业,打赢农村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并助力大城子镇有更进一步的发展。”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由于农村地区医疗资源相对薄弱,农村留守老人和儿童等脆弱人群较多,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正面临新的挑战。为助力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保障各族群众看病就医、充足防疫药品,2022年12月28日,人民网发起“农村防疫公益行动”,号召社会各界力量联合起来,为农村地区的重点群众提供防疫相关的公益支持。

扫码进入“防疫互助平台”

扫码查看手册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