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大年初一北京市属公园迎客15.88万

2023年01月23日09:0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地坛公园新春系列文化活动开启,游人络绎不绝。 本报记者 刘英文摄

本报讯(记者 代丽丽)大年初一,红红火火过大年!昨天15.88万游客畅游市属公园,一同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多家市属公园开展“送福”活动,通过送春联福字、猜灯谜、剪窗花、做灯笼等民俗互动活动,让市民游客感受公园里的春节文化。

初一上午,天坛公园在北门内广场开展迎新春送福字活动,为游客送上节日问候与新春祝福。中山公园在南门广场邀请游客参与剪窗花、写福字、做灯笼等民俗互动活动,同时向游客发放“九九消寒图”。游客来到景山公园万春亭迎春纳福,在福条、福牌上书写新春寄语,讨个好彩头。香山公园敲响香山寺、碧云寺一南一北两座寺院钟楼的大钟,通过钟声,把吉祥的祝福传向远方。

除此以外,颐和园“傲骨幽香”梅花蜡梅迎新春文化展、中山公园“四季飘香”春兰展暨北京名人名兰展、香山公园迎春花艺展以及国家植物园首届兰花展等花卉展,吸引市民游客“观花品景”,在花香中迎新春。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温馨提示:市属公园、国家植物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在春节期间还有许多科普互动活动将要举办,市民游客可关注各公园微博、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详情。

(责编:尹星云、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