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密云大城子镇:村民当“骑手” 梨汁送京城

2022年12月20日15:5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0日电 (鲍聪颖 钱蕾)“@群主,听朋友说喝了您的梨汁嗓子舒服多了,我也想订两箱,可以送货不?”

“您住哪?快递能到的我们发快递,要是到不了,合作社工作人员去送货。如果需要肉蛋蔬菜,我们合作社里有货的,您挑挑看,也一块给您送过去。”

近段时间,密云区大城子镇“农副产品优惠群”里面异常热闹,许多北京市区、密云城区的客户纷纷下单。受疫情影响,一方面市民网购需求增大,一方面快递员生病不能到岗,物流速度不尽人意,无法正常配送,一些“群友”老顾客便选择从这个购物群下单补充“菜篮子”。

密云区大城子镇的农副产品自今年在微信小程序上线以来,就因品质优良、价格公道受到市民欢迎,靠着好口碑吸引了大量“回头客”。其主打产品“红肖梨汁”采用鲜榨冷萃技术,保留了梨果的原汁原味和营养成分,因具备“生津、润肺、止咳”的效果,在冬季尤其畅销。

12月以来,面对突然增加的大量订单和快递运力不足,合作社2名社员变身“骑手”上阵送货,保证快速送达。车上不仅装好了肉蛋菜果等农副产品,还预备了酒精手消、N95口罩等防疫物资,保证“无接触配送”“包装消毒”,让顾客更加放心。

家住西城区的客户下单后不忘叮嘱配送员:“往城里送货一定要做好防护。如果不算太沉,放在楼门口就可以,等你们离开我再下去搬。我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彻底转‘阴’,免得你们有风险。”来自顾客的贴心关照,也让他们觉得很是感动。

在物流配送最吃紧的这段时间,“村民骑手”每天载满货物,迎着朝阳从山间出发,直到夜幕降临才从城区返回,虽然天气寒冷,与顾客之间的相互体谅、鼓励,却让这段长路上循环着阵阵暖意。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