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与10家房企签约 提供意向性融资支持4000亿元

2022年12月16日13:4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为全力支持“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全面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关于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相关要求,12月15日,工行北京分行举办“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银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与首开、华润、远洋等10家北京地区重点房地产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提供总额40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

自“金融16条”发布以来,工行北京分行积极开展系列工作,重点支持治理完善、聚焦主业、资质良好的房地产企业稳健发展。本次签约汇集了首都房地产行业优秀企业代表,既有央企龙头,又有深耕首都城市建设的国资国企,还有优质民营企业。该行将发挥资金、渠道、服务优势,与签约企业开展全方位合作,以金融活水激发企业活力。

签约各方表示,将以此次全面战略协议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全面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持续为服务北京城市战略定位、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通过云端签约形式,工行北京分行与10家北京地区重点房地产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行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黄力在签约现场表示,工行北京分行将充分发挥“五个聚焦”的示范作用,聚焦扛鼎责任,带头维护首都房地产市场良好发展环境;聚焦合作共赢,加强与首都优质房企战略合作;聚焦资源投入,全力保障各类市场主体融资需求;聚焦综合服务,充分发挥工商银行集团整体全产品服务优势;聚焦渠道建设,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便利、可得的住房金融服务,持续不断地为首都房地产领域提供多层次、创新性、高品质的金融服务,积极助力首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工行北京分行作为国内资产规模最大的商业银行分支机构,也是北京地区最大的法人房地产贷款银行、最大的个人按揭银行,不断增强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坚持“房住不炒”定位,积极满足市民住房保障、居住改善和租赁住房等多种住房需求,近三年累计为153个住房项目投放开发贷款790亿元,按揭贷款931亿元,确保14.6万套住房顺利交楼,帮助20万户本地家庭实现住有所居,有效助力了北京“住有所居”体系建设。在立足开发贷款和按揭贷款优势产品基础上,该行顺应首都城市建设发展的新特点,先后开发了城市更新贷款和首都功能提升贷款等创新产品,不断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金融动力。

12月以来,首都助企纾困“新12条”“扩大内需战略实施方案”等政策陆续下发,稳经济、促发展措施持续落地。工行北京分行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满足房地产行业合理融资需求,促进供需两端发力,为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责编:尹星云、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