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千余名快递员进京驰援

2022年12月15日08:4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千余名快递员进京驰援

  本报讯(记者 孙宏阳 马婧)记者昨天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在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交通运输部、国家邮政局、北京市政府协调调度下,京东物流千余名京外调派的快递员已陆续抵京,定向增援北京市内快递末端配送,今日京东物流在北京投入的外地支援人员将达到2000人。各快递企业也调动全网资源,加快补充末端服务能力,推动首都快递物流体系尽快畅通。

  昨天下午,京东从全国各地调集的首批千余名快递小哥陆续抵京,定向增援北京市内的快递配送等工作。快递小哥们来自上海、广东、陕西、湖南、福建、四川、云南、黑龙江、海南等16个省市,通过自愿报名方式,在24小时内集合并陆续抵京,今起投入到快递配送工作中。

  京东物流将通过电子面单标识、路由调整等方式,优先保障防疫物资、医疗用品的配送。京东方面表示,将采取加大稳岗补贴、餐食补贴、最低薪酬保护等方式全面保障快递员群体的合法权益,对接商旅公司等为外地来京人员和本地有需求的一线员工提供住宿、用餐等。

  记者从申通快递获悉,申通目前在京员工4700余人,其中在岗一线人员近3500人,日进港快件达百万件。为保障北京地区寄递渠道畅通,申通协调周边省份快速抽调员工组成“突击队”,同时与第三方人力资源公司合作,2天内增加200名临时人员。进出京快件运输车辆也得到补充,申通总部通过调拨、外租方式、三方合作等方式,增加130台车辆保障干支线运输。申通网点很快将恢复常态运营。

  菜鸟也正在加大在北京物流保障力度。据悉,在京菜鸟驿站基本全部开放,700多家菜鸟驿站正在末端提供免费保管和送货上门服务,保障民生物品快递及时接收。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