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第六届北京文化创意大赛顺义分赛区项目征集正式启动

2022年10月18日10:4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为培育优秀文化创意项目,激发文化产业创造活力,在潮白两岸掀起文化产业创新、创业热潮。由顺义区委宣传部、区文促中心开展第六届北京文化创意大赛顺义分赛区赛事活动正式启动,现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文化产业项目。

本次大赛顺义分赛区以“奋进新时代 创意赢未来”为主题,围绕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文化市场体系,面向社会邀请文化科技融合、文化旅游融合、文化体育融合、会展服务、文化贸易、文化创意设计、文化艺术、文化IP开发、原创剧本创作、文创类初创项目十个方向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面向所有具备创新创意能力的企业、机构、单位发出参赛邀请,同时也面向符合文创类初创项目要求的学生、独立设计师及创客团队发出参赛邀约;参赛项目或核心业务必须符合本届大赛征集方向;参赛者为企业创始人或联合创始人;参赛项目具备IP的原创性、创新性和独有性;参赛项目符合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具有较强的文化属性和独特创意,符合国家现行法律法规和相关产业政策;初创项目,以团队为单位参赛,其创始人或联合创始人应为在京高校的在校学生或在京高校的应届毕业生;曾参加往届北京文化创意大赛未获得奖项的项目仍可报名参赛。

大赛期间,顺义分赛区组委会将为参赛企业、团队和个人提供路演辅导、专家指导和版权保护等服务。为参赛企业提供政策宣讲及融资服务,对符合条件的优质项目,免费提供参赛项目数字版权登记服务,助力项目从创意到生意的转化。有意参赛的企事业单位及个人可以关注大赛顺义赛区官方微信平台“顺义文化创意”,报名参赛并咨询相关参赛事宜。

据悉,本次大赛顺义赛区将于10月初至11月举办,设置2场预选赛和1场决赛。项目征集从10月11日始到10月28日截止,并将于11月7日举办项目决赛。(罗江浇)

(责编:孟竹、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