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5000多位北京老人河北燕郊幸福过重阳

2022年10月04日11:1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4日电 (尹星云)为了庆祝重阳节的到来,昨天,位于河北燕郊的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举办了一场名为“爱在重阳 福满燕达”的庆祝活动。入住这里的5000多位北京老人,通过赏菊、演出、舞会等特色活动,提前过了一个幸福的重阳节。此外,由燕达养护中心主编、新华出版社发行的第四部回忆录《金色年华 光辉岁月》也于当日正式发行。

活动现场,几百盆各色菊花摆成的节日花坛,成了老人们拍照留念的打卡地,老人代表和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分享重阳糕,互道节日,共 同欣赏精心准备的节目表演。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异地养老”成为了很多北京老人的选择,截至目前,已有5000多位京籍老人入住燕达养护中心,占该养护中心入住老人的95%。据悉,目前正在施工建设的燕达养护中心三期项目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规划设置床位4694张,预计明年10月投入使用,落成之后,将进一步提升承接京津冀地区养老养护需求的服务能力。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