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国庆假期北京市推出34项文化活动 期待游客参与

2022年09月28日08:4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尹星云)国庆节将至,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消息,为丰富首都市民节日期间的文化生活,北京公园风景区推出花卉展览、文化游览、科普教育和线上活动等34项别具特色的文化活动,游客可以走进全市各大公园,在国庆的喜悦氛围中,体验首都生态建设给大家带来的绿色福祉。

金秋赏花是北京人的“传统节目”,颐和园内的“颐和秋韵”桂花节正在举办,将持续到10月21日;中山公园的蕙芳园“四季飘香”秋季兰展正在举办中,现场展出君荷、一品梅和千霞冠等品种的建兰精品100余盆;喜欢菊花的朋友可以到国家植物园(北园)和北京国际鲜花港观赏多彩的秋季菊花;圆明园遗址公园的“金秋游”期待游客徜徉于园区内五彩斑斓的花海中,同时还能观赏到银杏等彩叶树种以及秋荷、芦苇等;北海公园的“百年瞬影北海老照片展”、景山公园的“紫禁之巅-京华古都风貌绘画展”、香山公园的重阳节文艺演出、紫竹院公园的“天与秋光佳节重阳文化雅集”、玉渊潭公园的 “乐享湿地福至重阳 生态文明体验活动”、万寿公园的“重阳节文化周主题活动”、天坛公园非遗展示活动、双秀公园的驿站科普和植树活动、延庆世园公园的斯巴达儿童赛、南海子公园的木偶节和亲子魔法节等一系列活动都将带给游客别样的假日体验。

国庆假期期间,全市公园坚持“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加强游人规模控制,公园全天客流总量、瞬时在园游客量控制在75%限流标准以内(限流标准根据全市安排动态调整),实现有序、错峰、文明游园。强化入园门区管理,严格落实健康宝扫码、测温、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求。不接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个人及旅行团体。

据悉,热点公园内的拍照景点、狭窄路段等重点部位、危险区域,将有专人引导或设立标识牌示,劝导游客不扎堆、不聚集、科学佩戴口罩、顺序通行、远离危险区域,防止意外。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提醒游客,在公园景区游览时要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做好自身防护措施,不聚集、不扎堆,避免在门区、公共卫生间等区域长时间停留,同时关注景区内提示信息,配合疏导,有序游园。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