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昌平区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风险点位涉超市、洗车店等地

2022年09月30日16:4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北京召开第404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人民网 李博摄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李博)9月30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04场新闻发布会上,昌平区副区长白琳介绍,9月30日0时至15时,昌平区新增1名无症状感染者,系京外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观察人员,目前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工作地在丰台区永辉果蔬货场,居住地在我区北七家镇白庙村523号,9月24日、26日、28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涉及昌平区新增风险点位具体情况如下:

9月26日

1:57—2:34  永辉超市(昌平区温都水城店)

8:41左右  北七家镇白庙村东街南门向西20米处核酸检测点

9月27日

1:59—2:21  永辉超市(昌平区温都水城店)

7:11—7:46  北七家镇白庙村523号南侧科创自助洗车店

10:41—10:59  昌平交通支队沙河大队

9月28日

1:10—1:54  永辉超市(昌平区温都水城店)

8:11左右  北七家镇白庙村东街南门向西20米处核酸检测点

涉外区风险点位已横传至相关区。与上述风险点位有同时空交集人员、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配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及时排查管控风险。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于28日判定为密接后,昌平区当天就将其转至酒店集中隔离,提前开展预流调等工作。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后,立即启动8小时应急处置机制,争分夺秒、以快制快,落实溯源、判密、转运等措施,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目前,共判定密接194人、次密接62人,已全部落实管控措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白庙村实行分区分类管理,全员核酸检测1.5万人结果均为阴性。完成重点部位终末消杀,加强卡口24小时值守,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查验核酸等措施。

二是严格重点场所和人员疫情防控。加强11家景区、14家公园流量管控,全面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加强大人流疏导管控,引导游客错时出行、错峰游览。健全校地疫情防控调度机制,对驻昌高校返京师生“点对点”转运至健康驿站,完善防控指引,严格规范管理,确保校园防疫安全。严密开展包括18类属市场领域从业人员在内的41类重点人员、重点区域核酸筛查,昨天全区共检测62万余人,结果均为阴性。

三是做好国庆假期服务保障。从严从紧抓好社会面防控,严格进返京管理,倡导进返京后主动向社区、单位等相关部门报备,做好常态化核酸筛查,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措施。加大节日市场供应力度,维护好水电气热等城市“生命线”,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保障全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健康、祥和的国庆假期。

下一步,昌平区将全力以赴,严格防控,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织密首都疫情防控网,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国庆假期将至,在这里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一如既往地理解、配合和支持各项防疫措施,倡导就地过节,自觉遵守不扎堆、不聚集、加强个人防护等防疫要求,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