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延庆举办重阳节文化活动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2022年10月04日11:1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4日电 (尹星云)10月3日,“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北京延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2022年重阳节文化活动在百里山水画廊景区拉开序幕。北京榜样和延庆榜样代表、千家乐助老志愿服务队代表、当地村民以及游客欢聚一堂,共同感受浓厚的重阳文化。

此次重阳节文化活动结合千家店镇旅游资源和文化内涵,设置了1个主会场、2个分会场、3个网红打卡地。

当天,活动现场发布了“金秋游画廊”百里山水红叶节活动,为获得延庆2022年度“诚孝之星”和“敬老爱老助老为老服务示范单位”称号的个人和单位进行表彰。“登高赏景林间品茶”等三大主题活动也在长寿岭村、硅化木地质公园2个分会场同步开展。游客可穿汉服免费拍照打卡,在探索硅化木群及恐龙足迹,在登山步道了解重阳知识,体验重阳文化。

据悉,近年来,延庆区千家店镇不断深化老龄工作,持续加大对老年人事业的投入,改善老年人工作和生活条件,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敬老活动,让老年人生活质量明显提高。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