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市第十二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市级决赛举办

2022年09月25日10:5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董兆瑞)9月24日,由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人社局、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妇联、共青团北京市委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市级决赛举办。

据了解,本届大赛以“技能提升服务品质 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共有21个竞赛项目参加决赛,包括中式烹调师、西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美发师、人像摄影师、评茶员、眼镜验光员、商品展示技术、收银服务、金牌店长、餐厅服务员、制冷空调系统安装维修工、服装熨烫、医药商品购销员、外贸业务员、超市分拣商品员、烘焙、健康照护、团膳烹调师、咖啡师、整理收纳师。

本届大赛市级决赛坚持以“技能提高商业服务业服务质量”为主线,遵循统筹规划,分散场地、统一宣传、合力办赛的原则,积极为商业服务业广大职工搭建展示技能的平台。各项目前十名选手(团队)在15个协会组织的行业选拔赛脱颖而出,最终有280名选手晋级了市级决赛,参赛人数和竞赛项目均创历史新高。经过激烈比拼,本届大赛共产生冠、亚、季军78名。

近年来,北京市商业服务业大赛活动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已成为全市商业服务业提升技能、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也成为提升首都生活性服务业品质的重要抓手和品牌活动,在社会各界形成了广泛的溢出效应,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