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潘家园第四届古旧书博览会9月22日开幕 珍稀古籍将亮相

2022年09月20日08:3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9月22日,“万阅典藏”2022潘家园第四届古旧书博览会将在潘家园旧货市场拉开帷幕。本届书博会设立四大主题展区,届时明嘉靖白绵纸刊本《南华真经》、清乾隆元年武英殿刊本《日知荟说四卷》等重量级藏书将亮相书博会,还将通过开幕式主旨演讲、艺术家讲座及签售、精品拍卖等活动,让市民感受古旧书魅力,享受淘书乐趣。据悉,此次书博会将持续到9月25日。

此次书博会展售书品中古旧书占比为65%,其中《南华真经 一函十册十卷 明嘉靖白绵纸刊本》《日知荟说四卷 一函四册 清乾隆元年(1736)武英殿刊本》《梁启超墨迹》等珍稀古籍孤本、名人墨迹将在展会亮相。

作为书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9月25日,2022“善藏”潘家园秋季拍卖会将在潘家园旧货市场二楼展厅举槌。本次拍卖会作为第十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申报活动之一,将有649件作品上拍。纸品文献专场更是有清康熙《钦定日讲四书解义》、《钱钟书致李维军》等珍稀古籍善本、名人信札等近150件作品上拍。

此次书博会还将组织艺术家讲座及签售活动,北京发行集团下外文书店、中关村图书大厦及其他特色书店组成的“书店方阵”也将在此次活动集中亮相。开幕式当天,还将举办以“坚定文化自信 传承中华文明——古旧书行业的繁荣与发展”为主题的古旧书行业主旨演讲,学界、藏书界、古旧书业等领域专家、学者将共话中国古旧书业的繁荣复兴之路。

此外,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收藏爱好者以及艺术品投资者的鉴赏水平,9月24日东区展棚内还将设置古籍善本、红色收藏、名人信札收藏的文化交流及免费鉴定活动。一直颇受欢迎的读书趣味竞赛、童趣书市、手抄报分享会也将在书博会期间同步开启。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