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旅游

北京首批旅游度假区评选花落三家

2022年09月24日08:4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李洋)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最新公布首批市级旅游度假区名单,北京密云·古北水镇(司马台长城)国际旅游度假区、北京世园公园旅游度假区、北京市平谷区金海湖旅游度假区上榜。这意味着它们已达到北京旅游度假产品的最高等级。北京也填补了市域内省级旅游度假区的空白。

  北京市首次开展旅游度假区评审,适应了大众旅游从观光游向度假游发展的新趋势。旅游度假区的建设和发展对于优化旅游产品结构、引导度假休闲旅游发展、促进旅游业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其等级划分和评定,有助于推动旅游产品高质量发展。

  此次评选经北京旅游学会推荐,邀请中国科学院、北京交通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单位的7位专家组成专家组,按照严谨评选标准认真筛选。最终入选的旅游目的地各具特色。北京密云·古北水镇(司马台长城)国际旅游度假区在自然资源方面拥有山岳风景、水域风景和生物风景,在人文资源方面拥有独特的建筑风景和水乡风景,更有其独特的司马台长城资源,以及品质较高的酒店群和精品民宿群,集休闲、娱乐、文化体验、商务会议等项目为一体。

  北京市平谷区金海湖旅游度假区拥有北京市唯一能开展水上运动项目的湖泊,拥有21.5公里的环湖步道和30公里的环湖登山休闲步道,也是北京地区玩水面积最大的综合水上娱乐场所,同时还聚集一批品牌酒店、精品民宿和帐篷营地。

  北京世园公园旅游度假区也已成为集“生态旅游、休闲度假、教育研学、文化展示”于一体的旅游度假区,举办了北京国际花园节、北京露营文化节等品牌活动,影响力逐步扩大。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