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东城:安全应急宣传车开进社区 普及防灾减灾应急知识

2022年09月24日10:2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 (池梦蕊)9月22日,东城区崇西社区党委联合北京市应急局,开展“强国复兴有我”——防灾减灾应急体验营活动。新活馆小广场上,一辆应急宣传车首次进场,社区居民、青少年、辖区重点企业等约100人参加了活动。

为强化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宣传阵地建设,积极探索研究“沉浸式体验”的宣传教育模式,崇西社区党委积极联系了北京市首台集科普知识宣传、安全体验、节目演出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应急宣传车走进社区。移动宣传车作为便于操作、简单实用、公众乐见的宣教平台,一方面利用宣传车努力创新活动形式,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宣讲、互动、体验等方式,提高群众的参与性;另一方面运用宣传车不断拓展宣传内容,除了普及防火、防震、防旱涝、防雷电、防燃气爆炸等应急知识,还有效宣传防交通事故、防拐防骗等贴近群众生活的公共安全知识。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活动,力求进一步扩大安全应急宣传的覆盖面,能够有效提升社区居民的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防护能力,助力推动安全应急宣传教育的深入开展,强化居民安全意识,达到居民真正做到能应急、懂避险、能自救、会互救的教育目的。

(责编:董兆瑞、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