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引领社区生活新风尚 朝阳东湖街道第四届“社区邻里节”启动

2022年09月24日10:2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近日,朝阳区东湖街道第四届 “社区邻里节”正式启动。今年的邻里节活动融入了邻里互助、志愿服务、文明创建、居民风采等多种元素,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提升居民社区归属感、认同感、幸福感。

9月16日、17日,利泽西园一区社区开展了“感恩有您,战‘疫’星光”表彰大会,对2022年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198名志愿者进行表彰,邀请了60余名志愿者代表和3个优秀集体到现场接受表彰。9月22日,社区还开展了“邻居您好!我想对您说……”为主题的邻里节活动,社区工作者陪同居民敲开邻居的家门,送上一份青菜,让大家从一句问候、一句感谢开始,与邻居熟悉起来,建立良好的邻里关系。

9月17日,望京花园东社区开展了“和谐邻里,悦动花东”——跳蚤市场“邻里节”活动。跳蚤市场活动从发布通知以来,就受到很多孩子与家长们的支持。活动当天,“小摊主”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摆摊,他们将自己的小玩具、图书等带出来进行叫卖或与其他小朋友进行物品交换。随后,社区开展了老少皆宜的益智游戏,居民间彼此配合完成游戏,现场其乐融融,营造一个有温度、有色彩、有归属感的社区环境。

9月19日,望京西园二区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青少年开展了“社区邻里节——苗菜种植大批拼”、“苗菜传情 爱心助老”活动。大家根据活动现场学到的苗菜种植方法,回家后进行种植,并将培育好的苗菜送给高龄老人、独居老人。

东湖街道各社区将继续开展丰富的惠民文化活动,引领社区生活新风尚。通过党建引领,充分激发社区居民参与热情,真正把“邻里节”办成深受老百姓喜爱的社区节日,带动、引导居民群众投身社区治理,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共同体。(王静静)

(责编:董兆瑞、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