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教育

三所在京高校增设出版学院

2022年09月22日09:0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所在京高校增设出版学院

  本报讯(实习记者 何蕊)近日,北京印刷学院出版学院挂牌成立。这是今年在京高校与出版单位合作共建的三所出版学院之一。2023年,出版学科将首次进入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三所新学院学生将获出版硕士和博士专业学位。

  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日前联合印发的《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中,“出版”位列其中,位于“文学”门类下,目录代码为0553。2023年起,出版专业人才培养可授予出版硕士和博士专业学位。全国确定了首批五家合作共建的出版学院或研究所,合作单位包含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印刷学院三所在京高校。

  其中,北京印刷学院和中国出版协会合作共建的出版学院,将采用“本硕博一体化”的贯通培养模式。共建双方将利用资源优势,创新体制机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智库建设、社会服务及国内外合作交流等方面,打造特色鲜明的出版学科高地,完善出版专业设置,加强师资队伍,健全人才培养体系。

  另外,北京大学与中国出版集团将共建出版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与广东省委宣传部将共建数字出版研究院。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