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艺术半壁”再添“新景” 朝阳半壁店美育中心开门迎新

2022年09月22日17:1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为丰富辖区居民的周末文化生活,激发辖区居民感受美、表现美的情趣,朝阳区半壁店村党总支依托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专业优势和青年人才资源,聚焦“艺术半壁”品牌,打造了“艺术半壁”美育中心,9月17日美育中心正式开课。

“艺术半壁”美育中心坐落于水南庄新村惠河南街1122号18号楼五单元,主要开设油画、国画、版画、书法、彩铅、布面扎染等学科。中心教学楼设有图书阅览室、美术教室、综合教室、多功能展示厅、多媒体教室等。授课老师全部来自中央美术学院,拥有良好的专业素养及教学组织经验。美育中心计划开设成人组、5-7岁幼龄组,8—15岁青少年组课程。中心负责提供课程所需全部工具材料,所有课程都是免费的,居民可以通过所在社区报名参加。

据了解,半壁店村党总支书记马乃军表示,半壁店党总支一直致力于美丽乡村建设,而美丽乡村建设首先要改善人居环境。为此,半壁店携手中央美院村叫结对共建,半壁店村建设中所有关于“美”的设计,都由中央美术学院来负责。

截至目前,中央美院将半壁店村美化了不少,设计了新三村楼牌号,将门牌号也赋予了艺术气息。把半壁店村最后一处老旧平房区西水改造与艺术化,以“艺绘水南”为主题,将平房区的墙面做了彩绘,使得该区域成为网红打卡地,将13个党建品牌设计升级,一个艺术村庄正在逐渐呈现出来。(洪雪)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