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提交二审 细化“公众参与”等内容

2022年09月21日16:1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 (池梦蕊)9月21日,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召开,对《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草案)》进行二审。

草案二审稿提出,北京市城市更新活动应当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要求,完善物业权利人、利害关系人依法参与城市更新规划编制、政策制定、民主决策等方面的制度,建立健全城市更新协商共治机制,保障公众在城市更新项目中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同时,编制城市更新专项规划,应当向社会公开,充分听取专家、社会公众意见,及时将研究处理情况向公众反馈。项目纳入城市更新计划后,实施主体开展实施方案编制工作。编制过程中应当与相关物业权利人进行充分协商,征询利害关系人的意见。

此外,涉及多个物业权利人权益及公众利益的城市更新项目,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或者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可以依相关主体申请或根据项目推进需要,通过社区议事厅等形式,召开项目确定听证会、实施方案协调会及实施效果评议会,听取意见建议,协调利益,化解矛盾,推动实施。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