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提升公众金融素养 泰康养老北京分公司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2022年09月21日12:0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全国“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今年9月拉开帷幕,泰康养老北京分公司通过开展金融知识进商圈、进楼宇、进政务大厅、进养老院、进医院等活动,向新市民、老人群体、医护人员等广大金融消费者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活动利用线下、线上各种渠道,优化完善“集中性+阵地化”的金融宣传全网格。在线下,公司在客户服务中心、石景山区长护险网点以及石景山区鲁谷、古城、老山、金顶街4个街道政务服务大厅的长护险服务窗口布置金融知识宣传区,陈列并向来访客户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页,为客户普及八项基本权利、推广“消保守护”小程序、识别养老领域金融诈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教育内容,打造公益金融宣教阵地。

针对老年群体,在营业网点为老年客户设立了优先服务窗口,并提供老年专属急救箱及老花镜、轮椅等工具,同时聚焦“适老”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制作老年人容易理解的宣传材料,为老年消费者提供贴心优质服务。

在线上,开设金融普及月专栏,发布“风险提示”和“以案说险”等文章,针对金融消费者关心的热点、疑点问题,进行风险提示和教育引导,同时解析真实案例,提示消费风险,对金融消费者进行保险金融知识普及。

公司策划发布了系列科普短视频,如“不是谁都可以买保险”、“保险理赔大揭秘”等,提示金融消费者有关投保的误区和注意事项,助力提升全民反诈意识,帮助消费者守好“钱袋子”。针对受骗较高的老年人群体,泰康养老北京分公司在石景山区民族养老院开展“金融知识进养老院”活动,引导老年人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理念,普及“承诺养老型诈骗”、“投资收藏型诈骗”、“低价购物型诈骗”等常见的金融诈骗类型。

为发挥金融消费者的监督作用,泰康养老北京分公司开设了清廉金融宣传角,向在CBD工作的白领、新市民传递行业廉洁从业要求,讲解宣传反洗钱、防范金融诈骗等金融知识。为关爱广大医护工作人员,多次为医护人员提供针对性金融服务,提升了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的识骗、防骗意识。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