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西城区大栅栏街道慈善工作站正式揭牌运营

2022年09月21日17:3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9月20日,西城区大栅栏街道慈善工作站揭牌仪式举办,这也是2022年北京市试点推进慈善工作站建设工作在西城区正式落地。

据了解,大栅栏街道慈善工作站作为西城区三个慈善工作站试点之一,在市、区两级民政部门和慈善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已经初步搭建起以慈善工作站工作人员架构和慈善互助基金管委会机构为核心的新型慈善工作体系。目前,慈善工作站建设定位是集慈善捐赠、帮扶救助、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互助互济等功能于一体的基层公益慈善服务平台。

活动现场,街道慈善工作站对四支慈善志愿服务队授旗,四支队伍分别是:退伍老兵志愿服务队、助老帮困志愿服务队、青年互助志愿服务队以及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队。今后,将依托四支志愿服务队伍,对相关人群开展慈善帮扶。

此外,现场发布了北京市慈善协会枫华专项基金发布困难老人助餐帮扶项目,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布爱脑行动公益项目,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落地智慧助老公益志愿者培育及服务项目等8个慈善项目。同时,建立地区资源动员委员会,对委员们颁发聘书,给街道慈善工作注入更多帮扶力量。

“街道慈善工作站和养老品牌专项基金”也在当日正式揭牌亮相,这意味着地区“慈善+养老”的新型服务模式初步确立。下一步,街道将聚焦地区特色和慈善诉求,依托“慈善+养老”、“慈善+救助”、“慈善+就业”等多种形式,开展地区慈善工作,做精做细慈善救助。(孟嘉)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