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文物“塑”新生 石景山区博物馆邀您共度中秋佳节

2022年09月11日12:0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中秋假期,以“月洒西山夜,文物‘塑’新生”为主题的中秋泥塑、绘制灯笼体验活动在石景山区博物馆举办。现场观众和指导老师一起感受创作的乐趣,感知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

石景山区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石景山泥塑以古商道历史为背景,用艺术记录了古商道上商贸运输和百姓生活的场景。本次活动邀请泥塑老师进行作品展示,观众可一睹古商道的历史风采。鉴于石景山区博物馆馆藏文物中汉代到辽金元时期的陶器类文物众多,用途和造型各异,泥塑老师从馆藏文物获取灵感,提取文物器型和纹样元素进行了作品创作,回字纹陶罐、红陶执壶等代表性作品在现场一一展示。

中秋期间,除了体验泥塑艺术的独特魅力,观众还可以在9月11日举办的绘制灯笼体验活动中观摩灯笼制作的高超技艺,欣赏绚丽多彩的灯笼展示。活动现场,人物、山水、花鸟、龙凤、鱼虫等各种绘画灯笼图案让人目不睱接,各式灯笼应有尽有,营造出中秋节欢乐团圆的气氛。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场体验活动邀请到的专业老师均在现场进行创作讲解和制作演示,指导观众参与制作并将自己的作品留作纪念,让观众从制作中感受传统技艺的魅力和创作乐趣。(刘凤英)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