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北京产权交易所完成首例不动产登记“全程网办”项目

2022年09月08日10:3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8日电(李博)北京产权交易所“交易+登记”综合窗口日前完成首例“全程网办”项目,减环节提时效,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近日,在京中央单位国机集团所属企业名下朝阳区某房产交易双方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取得实物资产交易凭证,“交易+登记”综合窗口工作人员耐心指导双方通过“北京市不动产登记领域网上办事服务平台”进行企业身份认证,查验申请资料后,协助双方通过不动产登记网上服务平台提交了申请。不动产登记机构和税务部门收到申请后即时同步受理审核,卖方税采取后置方式处理,买方企业缴纳税费后,当日即取得了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这成为北京产权交易所“交易+登记”综合窗口“全程网办”的首个案例。

“以前办这类业务我们需要来回跑多个部门,提交好多材料,现在只需要到北京产权交易所一个窗口就能办理,很多资料可以通过数据共享,无需我们重复提交,真是太方便了。”企业工作人员说。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持续深化各项改革措施,不断拓展“不动产登记+”的应用场景,为企业和群众释放更多政策红利。在将不动产登记延伸至银行、法院和公证机构的基础上,又将不动产登记窗口延伸至北京产权交易所,企业间转让北京市辖区内存量非住宅房屋可在“交易+登记”一窗式综合窗口同步办理。

市规划自然资源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聚焦企业需求,进一步扩大不动产登记“全程网办”业务覆盖面,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