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贯穿中秋假期 2022北京西山民俗文化节在房山开幕

2022年09月11日12:0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9月10日上午,2022北京西山民俗文化节暨“月圆京城 情系中华”房山区中秋文化活动在北京房山南窖古村开幕。今年的西山民俗文化节主题为“探源北京 发现房山”,不仅有持续三天的沉浸式民俗文化市集,并且穿插多场“快闪”演出,为游客带来与众不同的民俗文化特色体验。

开幕式上,房山区发布了“探源房山文化智慧地图”、“云居IP”开发计划、“有猿人”文化IP征集活动及房山百瞬摄影成果展等在内的一系列重要平台及文化活动。展现房山“人之源”“城之源”“都之源”文化主题歌曲《起源》将在开幕式活动中压轴亮相,并同步上线各大媒体平台。

9月10日至12日,西山民俗文化节安排了持续三天的沉浸式民俗文化市集,贯穿整个中秋假期。市集以大唐中秋为演出主题,创新性地结合当下流行的沉浸式戏剧要素,借助古村古街独有的风貌特色,每日穿插表演多场沉浸交互式快闪演出,并在演出过程中与游客互动,让游客沉浸其中,感受古老文化精髓与现代时尚元素的碰撞。

南窖村素有“深山中的王府井”之称,传承百年商韵。随着近年来不断深入地挖掘和保护,正逐渐焕发出新的生机。本届文化节,房山区深度挖掘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优势资源,突出传统村落特色,充分展示本区民俗文化,联动优质文化艺术、创意设计资源,打造品牌活动,建立长期推动房山文化高质量发展的平台,充分体现志存高远、厚积薄发的房山力量。(王萌)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